卓文慧 - 《幸福入場券》|卓閱旅途

電影的魅力,是能將觀眾帶到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時空與場景,將現實暫放一旁,同步感受戲中人的喜怒與哀樂。

一齣輕鬆喜劇,更能為人帶來整日好心情。上星期,我在澳洲昆士蘭旅遊局特別安排及邀請下,入場欣賞了由型佬佐治古尼及影后茱莉亞羅拔絲主演的《幸福入場券》(《Ticket to Paradise》),輕輕鬆鬆享受個多小時的電影時光。

戲中的佐治古尼及茱莉亞羅拔絲飾演一對離婚十多年的夫妻,因女兒到峇里旅行時遇上一位男生並決定與他結婚,父母二人急忙到當地參加婚禮,同時決定合力拆散鴛鴦。

電影場景設定在峇里海邊小村落,藍天碧海,綠樹成蔭,幕幕都勾起旅遊心癮。看完整齣戲,正疑惑片中從來沒提及澳洲昆士蘭,完場後終於問個明白。原來除了主角演技好,戲中不少的峇里場景都是由昆士蘭多個地方「飾演」的!電影在去年底至今年初拍攝,因疫情關係,沒到峇里實地取景,而是移師至澳洲昆士蘭拍攝,取景地包括聖靈群島、黃金海岸、布里斯本、天閣露瑪等等,難怪邊看電影時我邊在想,到底片中美絕的海灘在峇里哪個地方?

得悉電影曾在聖靈群島拍攝,疑團就解開了。聖靈群島海灘之美屬於世界級,常入選全球最美海灘之列。有次到白天堂海灘,赤腳踩在雪白滑溜的細沙上,軟滑綿綿,印象甚深。這海灘還有一大特色,就是細沙中含有矽,會呈現閃亮光芒。

天閣露瑪則是距離布里斯本約七十分鐘船程的摩頓島上的海邊小鎮,除有著名的沉船區潛水勝地,也是野生樽鼻海豚棲息的水域。下榻當地度假村,可以像電影主角般出海與海豚一同暢泳。雖然《幸福入場券》的取景地大多在昆士蘭,拍攝出來也完全讓人投入峇里的場景,也成為這齣電影其中一個有趣的場邊故事。(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