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 台灣自由行資訊|卓閱旅途

台灣重新開放自由行,許多朋友望穿秋水終可再到台灣遊山玩水,吃盡台灣美食,探望親友。今年台灣觀光協會更以「療癒.台灣 Soul Taiwan, So Taiwan」做主題,以山林療癒、大海療癒、味覺療癒及親子療癒等作旅遊推介。

闊別3年,目前自由行台灣仍有些入境及防疫措施需要留意。一如以往,遊台港人須申請入台證,最簡便快捷又免費的方法,就是出發前到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網站辦理簽證,只要資料齊備可即時辦妥。雖然符合相關條件的港人也可在入境後辦理落地簽證,但除了要付費,落機後更要排隊等候,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提前在網上辦妥。

到埗後,旅客也須遵守「0+7」自主防疫規定。具體來說,就是入住有獨立浴廁、一人一室的住宿,若有同為自主防疫對象的同行者,則不受一人一室的限制。

由入境當日起計8天內,大家在台灣還要維持社交距離,外出須全程戴口罩,吃飯後也得立即佩戴。若遊台期間出現新冠症狀,須自行做快測並在自主防疫地點休息。台灣的機場及港口可讓入境旅客自由領取每人1份快測包,供自行在住宿進行快測。

疫後旅行,個人也建議自行帶備少量快測包以防萬一。若發現確診,可聯繫就近醫療院所進行遠距視訊診療;如需要親自求醫,記得帶同護照到指定診所,相關診所名單可在台灣衞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網找到。當然,求診時不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改以步行、自駕或騎車等方式前往以防傳染他人。由於確診旅客須自行支付隔離治療及藥物等相關費用,仍建議大家到台灣前購買包含新冠確診的保險。以上的措施相信香港人也能輕易辦到,我也期待到台灣與友人及民宿朋友再聚。

所謂有聚有散,在此要感謝各位多年來支持此欄目,願途上有緣再見。(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