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雲 - 南非大賽 有名無利|鍊金手記

去年開始,馬會於暑期加插大量海外賽事轉播,馬迷既可觀賞各地大賽亦能投注解悶,確實是一舉兩得之德政。
最近已先後轉播新加坡、英國及南非賽事,轉播時聽官方評馬人介紹,不少地區的賽事獎金近年大幅下降,像新加坡打吡總獎金只得二百餘萬港元,僅是香港打吡的十分一,實在低得有點難以想像。

剛周末的南非賽事,情況更為嚴重,二級賽初登錦標總獎金為九萬港元,頭馬分得六萬餘,即使主題賽事冠軍盃的總獎金亦不過四十四萬港元。這獎金水平難跟香港相比,甚至連澳門部份大賽亦不如,勝出馬匹徒具級際賽之名,馬主卻無豐厚獎金回報,難怪不少大陣營近年已逐漸淡出當地。

獎金低微影響騎師收入,當地冠軍甘理廸季內贏出二百六十三場頭馬,總獎金僅一千二百萬港幣,比在港策騎的霍宏聲少接近三倍,眼見杜美爾、利敬國甚至霍勵賢等全屬騎得之人,獎金卻不及陳嘉熙及楊明綸等下游騎師,寄望稍後他們能重臨香港,除可提升本身收入,同時亦可令香港騎師陣容更具競爭性。
飛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