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雲 - 新季留意 霍宏聲|鍊金手記

有位曾在香港策騎的高手多年前講過,香港賽事節奏異常緊湊,勝負可能只在於剎那決定,因此在港策騎會令騎師們不自覺地進步起來。當最近見到何澤堯於日本揚威三級賽,或是已離港的薛恩及郭能於新加坡及英國皆取得理想成績,可見該高手所言非虛,香港馬場確實乃騎師的木人巷。

回顧近年來港客串的外籍騎師,如薛恩及希威森等挾當地冠軍之名而來,初期同樣因成績低落而受盡冷嘲熱諷,須經過以一大段適應期,方能逐漸站穩陣腳,可見要在香港立足確實不易。

反觀年輕小將霍宏聲上季來港初試啼聲成績卻不俗,當然開季時有霍利時的父蔭或較有利,惟季中父親劈炮離港頓失支柱,可幸及後得到賀賢及世叔伯告東尼支持,結果全季贏馬二十場,以首季而言可謂超額完成。再細看此子全季僅得三匹坐騎被捧成大熱,反映目前仍非大眾追捧對象,幾可肯定經過一季磨練後,聲仔來季成績應可預期更進一步,實屬各位馬位扒冷的最佳對象。
飛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