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冠聰 - 倫敦打吡 定奪前四|熱now球壇

英超最後直路今晚上演北倫敦打吡戰,熱刺主場硬撼阿仙奴,勝負絕對影響兩隊來屆能否參戰歐聯。

熱刺賽前落後阿仙奴四分排第五,今場必須全取三分才可延續打入前四的希望。前者上場聯賽作客利物浦打成平手,極具效率的快速反擊再次成為得分最大本錢。中場賀積查治及賓坦古亞是今場的關鍵球員,能否擊敗兵工廠,且看他們兩人在攻守轉換的表現。

第四的槍手形勢較為理想,領隊阿迪達在排陣和戰術上可以保守一點,不過從球員角度,有時候這些情境反而會踢得畏首畏尾,臨場心態調整非常重要。兵工廠近況大勇,英超四連勝但連續七場有失球,今場面對把握力極強的熱刺孖寶哈利卡尼和孫興民,或許適宜把防線移後一點,減少對手反擊空間,相反擁有尼基迪亞、布卡約沙卡和加比爾馬天利尼等速度型鋒將,或許能夠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Now611、621周五凌晨2:35直播)
now Sports評述員
梁冠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