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冠聰 - 日本去盡硬撼狂牛|熱now球壇

  世界盃進行得如火如荼,完成頭兩輪分組賽後法國、巴西和葡萄牙篤定出線。賽前被喻為死亡E組鬥至最後一輪,四隊仍有出線機會。
日本首場賽事反勝德國熱血沸騰,可惜在第二場作出輪換下敗予哥斯達黎加腳下痛失出線主導權。若然今場再度落敗,日本將會出局。教練森保一上場用人備受質疑,後防只能繼續倚賴吉田麻也,前線會否起用三笘薰和久保健英成為進攻關鍵。背水一戰定必採取主動,同時面對善於後上入楔的西班牙鋒線必須小心處理。

暫時位列小組首名狂牛兵團近兩仗狀態相當不俗,雖然教練安歷基表明今屆是為了下屆世界盃準備,不過球員質素高企,整體發揮相當穩定。基於隊中有兩位世界級防守中場,洛迪卡斯簡迪移後中堅夥拍拿樸迪,布斯基斯則與柏迪和加維組成「巴塞中場」控制大局。前鋒近似無鋒陣擺放,丹尼爾奧莫、馬高阿辛斯奧和費倫托利斯具備個人突破能力及善於無球跑動,艾華路莫拉達繼續扮演後備殺手角色。(Now618、616台周五凌晨3:00直播)
now Sports評述員
梁冠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