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冠聰 - 阿根廷爭霸攻略|熱now球壇

「美斯值得一個世界冠軍。」克羅地亞中場莫迪歷賽後說道。事隔八年後,阿根廷再次闖入世界盃決賽,將與法國或摩洛哥競逐王者寶座。

阿根廷今屆賽事並非一帆風順,分組賽首場賽事被沙特阿拉伯反勝,踢法老鼠拉龜,防線欠缺穩健度,中前場欠缺突破點。

不過,第二場對墨西哥生死存亡之際,美斯再次挺身而出,一人之力帶領球隊出線,更重要的是教練史卡朗尼漸漸找到狀態和配合較理想的最佳人選。中場安素費南迪斯和阿歷斯麥亞里士打成為球隊改變的轉捩點,前者把中後場串連起來,後者增強了中前場的竄擾能力,分散美斯的關注度。

相比起法國或摩洛哥,阿根廷有多一天恢復和準備,深信教練團需要準備兩大極端方案。假如對手是法國,場面上甚具張力,戰術上大有可能採取較保守一點,至少要收窄防線身後空間,避免基利安麥巴比有大量反擊空間。

另一邊廂,假如對手是摩洛哥,阿根廷必定會主導比賽,戰術亦需要採取主動,但比賽課題會由防止敵方打快速反擊,變為如何撕破嚴密防線。天下戰術多籮籮,不管是攻還是守,主動或被動,相信兩隊誓言要奪得大力神盃!
now Sports評述員
梁冠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