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冠聰 - 「城刺」哀兵決|熱now球壇

農曆新年快到了,小弟在此祝願各位讀者兔年步步高陞,身體健康。英超周四深夜上演曼城對戰熱刺,兩隊上輪聯賽同樣失利,今仗力圖反彈。

經歷兩連敗的藍月亮上場曼市打吡落敗後,被榜首阿仙奴拋離至八分差距兼只領先緊隨其後的曼聯和紐卡素一分。自世界盃後,球員場上動力有點倒退,特別在中前場攻守轉換的頻率和中後場對應反擊效率降低,加上史東斯和魯賓迪亞斯受傷,大大削弱中堅位置實力。防守中場加雲菲臘斯狀態一般,未能分擔洛迪卡斯簡迪的上陣時間,間接導致頻頻上陣的後者難以保持活力穩定地輸出高效能。

熱刺上仗北倫敦打吡戰被兵工廠擊倒,近五場表現反覆,導致錄得兩勝一和兩負的尷尬成績。球隊整體踢法變動不大,依靠隊長哈利卡尼作為停球支點繼而製造快速反擊,可惜孫興民狀態一般,縱然翼鋒古路施夫斯基傷瘉復出,但中場大將賓坦古亞仍然受傷,令球隊連接大失平衡,轉守為攻失去重心,一向以防守反擊為大前提的熱刺需要增強中路連接,左右翼位後上助攻亦成另一關鍵。(Now621、611台周五凌晨4:00直播)
now Sports評述員
梁冠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