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松發 - 節慶跨越邊界捲土重來|主席隨筆

本港市民「安在家中」已逾兩年,對節慶活動的憧憬與日俱增。其實節慶項目已於不少地區捲土重來,「冬眠」過後,不可或缺的音樂及狂歡元素繼續保存之餘,更注入數碼化、個人化及當下備受追捧的元宇宙概念。成功例子比比皆是,值得活動籌劃專家借鑒。

美國科切拉音樂節上除欣賞現場歌舞外,不少訪客亦專程到訪由筆克激活的惠普Antarctic Dome,在圓頂影院內感受「REGEN」360度沉浸式數碼影音體驗。這段以再生為題的多感官旅程,展現融合科技、音樂與藝術的未來世界瑰景。訪客亦可挑選REGEN中獨特畫面為背景,攝製成個人化360度GIF紀念照;訪客可同時暢遊現實與虛擬世界,互動感大大提升。

再天馬行空的意念,數碼化都有機會將之實踐,更能把體驗延伸至實體活動場地以外乃至全球。對品牌而言,這意味着延續品牌體驗至更廣泛受眾。

上述REGEN亦被製成NFT作慈善拍賣,善款均捐予美國植樹節基金會,響應環保之餘亦成為全球網絡熱話。

同樣將節慶數碼化的是比利時明日世界電子音樂節,主辦方除了舉辦實體活動,亦額外加入數碼特效及3D科技等元素,廣邀藝人於虛擬平台上參與線上音樂節「Around The World」;另一例子是委託筆克作為官方顧問及數碼供應商的數碼音樂平台「Hydeout︰The Prelude」,亦加入剛於七月隆重推出的曜境YAOLAND虛擬遊戲化營銷空間,把音樂體驗帶進元宇宙中,於網上重現夢幻電音盛宴。

節慶活動之外,各類型品牌宣傳項目已邁向數碼乃至元宇宙世界,令現實與虛擬的界線不再清晰分明,這才是將個人化體驗提升到極致的新趨勢。
筆克遠東集團主席
謝松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