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錢途|往納斯達克之路 - 葉德賢

在美國上市於納斯達克掛牌交易已經是最普遍的目標,主要是納斯達克比紐交所的門檻低,對於大部份企業來說感覺上比較容易滿足納斯達克的上市要求。而其中最大的分別是紐交所上市有盈利要求,納斯達克則只設有稅前所得收入的門檻。
  要到納斯達克上市最重要一點是公司需要有500萬美元的淨資產額,這是我們一般要預早和客戶在財務報表上計劃好,特別今時今日有很多輕資產的企業和服務性行業,他們的淨資產額往往沒有那麼多。
  要滿足500萬美元的淨資產額,其中一個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進行一個500萬美元以上的融資。這個融資可以是公開IPO,亦可以進行私募融資,只供少數投資者參與。

對大部份中小企業想在納斯達克上市,一般投資銀行都不會作出融資的保證,所以融資的工作還是會回到公司去自己解決。一般中小企業在沒有太多知名度的情況下,要在公眾市場集資500萬美元其實並不容易,所以最實際可控的方法還是通過私募融資來達到所需的要求。

進行私募融資,已經在OTC掛牌交易的企業便可通過發行S-1的股票,以結構賣給很多不同的投資基金獲得融資。對一些本身沒有富豪朋友的中小企業來說是最直接的是最容易的融資方式。

只要公司解決了500萬淨資產額,其餘的納斯達克上市要求基本上都可以由上市顧問和投資銀行控制處理得到。要是公司本身已經在OTC掛牌,那麼100萬美元的股票總市值、提交年度財務報表給SEC和做市商參與都已經滿足了。
Temir Corp(TMRR)集團顧問
葉德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