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德賢 - 從OTC踏上IPO之路|企業錢途

在美國上市,企業終極目標通常都是希望在紐約交易所(NYSE),或納斯達克(Nasdaq)掛牌交易。不過今時今日,海外企業或以海外業務為主的美國企業,想在NYSE或Nasdaq直接IPO真的是非常困難。

如果企業表現只能達到兩大交易所的基本要求,IPO申請基本上是不可能通過,有很多類似的企業花了數百萬美元的費用,待了兩年以上的時間,都還在回答無限輪迴的SEC的問題。

針對以上情況,所以市場一直都比較鼓勵通過OTC再轉板上兩大交易所。通過反收購一家OTC公司的成本可控,而且一般在6個月左右便可以完成所有對OTC公司的清理工作。

反收購後都還是有機會收到SEC和FINRA的一些問題,因此我們都會建議客戶先放入一些經營模式比較簡單易明、帳目不複雜的業務,減少OTC可以提出的問題。

當完成清理第一輪的SEC及FINRA的問題後,雖然OTC本身要求比起兩大交易所比較寬鬆,公司必須自覺提高準則,保持同交易所同等要求去守規。

在守規方面,公司內部只需用小量資源,配合律師是不難做到的。

從OTC升級到兩大交易所,現在反而更加要注意的是在OTC時的公眾股票流通和交易量,以及最基本的公司業務收入增長。

雖然美國對新上市企業的收入要求不是很高,但今時今日始終不可以沒有,或者是太低,不能完全是概念性。企業上市始終必須要能證明企業能夠持續營運,所以一間營收還是在初期的企業,也必須證明有足夠資金能持續營運達到期望的市場結果。

下星期和大家探討一下,如何讓一間無人認識的企業,在OTC市場有股民交易。
Temir Corp(TMRR)集團顧問
葉德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