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德賢 - 實實在在的起步點|企業錢途

多看一下,會發現美國OTC市場上交易不乏一些國際知名企業,很多都是大家熟悉的品牌,包括中國科技企業騰訊(700)、瑞士知名藥廠羅氏、食品生產商雀巢,還有剛剛從紐約交易所退市的滴滴。

單是騰訊在OTC一日的交易額便超過1億美元,而整個OTC市場一日也有超過10億美元的交易,當然對比每日2000億美元交易的納斯達克市場還差很遠,但作為一個2級交易市場,對很多中小企業來說已經是很好的平台,去踏出資本市場的第一步,讓企業可以從這個國際金融市場曝光並建立市場關係。

當然企業家也必須要面對現實,作為初創或是剛剛有一點成績的企業,能夠在市場上得到投資者的認同而得到資金,其實並不是必然,不是能在市場上掛牌就一定會有人投資,股票便能吸引到市場交易。

如今資訊發達,投資者再不但是接收資訊便會盲目跟隨,只要手指點擊幾下,各種關於企業資訊和不同角度的分析都可以得到。因此今時今日上市企業除了需要投資在傳統金融資訊媒體外,還必須要被新媒體的關注。過往企業的市場曝光可以用錢買回來,今日很多媒體並不接受企業的投稿,市場亦更接受獨立媒體人的分析報道。所以付費還是可以為企業增加曝光,但實事求是才可以得到現今市場的長期認可。

當然有些依靠炒作經營的上市企業仍然存在,但SEC在市場炒作這方面亦增加的監管,企業對於一切的公告都必須給市場跟進到底,不存在不了了之的情況。
Temir Corp(TMRR)集團顧問
葉德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