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Fun公關生活|今年你快樂嗎?

  一年將盡,不少人都喜歡總結全年所得全失,是否過了充實而快樂的一年,又會為明年定下目標及計劃。
  香港民意研究所日前就發表了2021年回顧及2022年前瞻調查結果,調查顯示,29%巿民表示在過去一年活得快樂,40%表示不快樂。值得留意的是有高達18%市民表示沒有新年願望,創調查系列自1992年開展以來新高。
  的而且確,過去兩年反覆的疫情讓民生及經濟復甦緩慢、移民潮又讓整個社會瀰漫着離愁別緒,種種事情都會讓人失去對未來的期許。調查結果反映社會氣氛仍處於愁苦情緒,市民的無力感加劇,使其難以投放希望到社會。
  類似的調查過去數年均有機構進行過,普遍都反映港人的快樂指數雖然偏低,所幸的是每年均有所改善,而上述調查顯示預期來年香港整體發展及個人發展會改善的受訪人士有分別40%及42%,較去年大幅增加,某程度能反映港人對未來的生活仍有盼望。
  今日是除夕,明天就是新一年的開始,當下最重要的是過好將來每一天。在此向讀者們送上祝福,冀望大家來年過得更好,新年快樂!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