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Fun公關生活|2022年投資新寵NFT

2021年的香港股市表現可謂差強人意,恒指最後一個交易日收報23397點,全年累跌3833點,跌幅14%,跑輸全球股票市場,不少投資者都輸得焦頭爛額。

不過,一如狄更斯名句所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即使在如此不濟的投資氣氛下,依然冒出一班富豪新貴,而他們大多是透過投資加密貨幣致富。大家熟悉的比特幣,2021年的升幅是60%,已算是六年以來最差的表現,幣安幣年內就暴漲近1300%。

隨著加密貨幣交易火熱,另一個原先在加密資產大家庭中一直不受關注的成員—─NFT也抓住了風頭。筆者在去年六月的欄目中就叫大家密切關注這個新興的投資工具,而去到第三季,NFT的銷售額已達到107億美元,是前一季度的八倍多,一些NFT的價格上漲速度之快,讓投資者僅僅幾天甚至幾小時就能將獲利翻一番。

2021年是NFT大爆發的一年,也是成為主流投資的元年。由於加密貨幣的成功,讓人們對NFT這些較為抽象和虛擬的投資產品變得有信心,即使價格或者會經歷高低起伏,即使未有一些大型投資者或持牌的金融機構交易這些加密資產,但NFT絕對會是年輕投資者的追逐目標。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