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Fun公關生活|虎嘯年豐 - 林彬

今天是大年初四,先和各位讀者拜年,祝大家開工大吉、龍精虎猛、平安健康。我們在疫情中渡過了三個農曆年,心情卻大不同。2020年疫情初爆時,雖然要排隊買口罩、消毒用品,但大家行花市、吃團年飯、拜年照舊,直至年後政府才宣佈公務員開始在家工作,所以影響並不太大。

去年同期疫情稍為消退,花市開放,維持了多個月的堂食令在2月18日的人日解除,有了這個憧憬和盼望,感覺正步向黎明。今年伊始,Omicron變種病毒來襲,確診數字居高不下,限聚停學一再延期,太多的未知和變數,都叫大家身心俱疲。

經歷了防疫的高高低低,出現抗疫疲勞絕對可以理解。但即使如此,仍有人緊守崗位,沒有鬆懈下來,說的是全港超過20萬的清潔工友、保安員等。他們在沒有充足裝備、面對極大的感染風險及工作量情況下,在人流管制、消毒清潔方面盡心盡力。所以有議員建議向他們發放特別津貼,是合情合理的。

同時筆者亦想向一些前線人員,包括司機、醫護人員及外賣員等致敬,感謝他們的付出,讓普羅大眾的生活盡量正常。願虎嘯喚豐年,香港盡快走出疫情陰霾。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