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Fun公關生活|活在疫情蔓延時 - 林彬

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迭創新高,數字仍未見頂,社交防疫措施進一步收緊,和全面封城已沒有大的差別。在疫症繼續蔓延時,市民有埋怨、投訴、沮喪都是可以理解的,因此和大家分享聖保祿修會一位修女的「疫境思維」。

第一,不埋怨不能外遊,只感恩昔日有機會探索世界;第二,不埋怨天天在家,只感恩我仍可在家,不在醫院;第三,不埋怨沒法晚聚,只感恩廚房豐足,沒有缺糧,樂在烹調;第四,不埋怨熱天戴口罩,只感恩口罩不難買,不用慌張排大隊;第五,不埋怨半年仍未有疫苗制止病毒,只感恩醫護盡心竭力,張竹君團隊將病人放在心;第六,不埋怨確診激增,只感恩對比眾多城市,香港病人較少,數字更真。

筆者也按現時的情況加多幾條:第七,不埋怨買貴菜,只感恩這不過是一時的供應缺失,仍有源源不絕的蔬菜正待過境;第八,不埋怨排隊檢測,只感恩仍有快速和免費檢測,讓我們安心;第九,不埋怨出入都要掃描安心出行,只感恩追蹤辦努力追蹤個案,助力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保持正向思維,做好自己本份,齊心抗擊第五波疫情!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