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彬 - 快速測試包的剩餘價值|彬Fun公關生活

兩年前新冠肺炎初發之時,大家被殺個措手不及,市民風餐露宿輪候口罩、酒精、搓手液的情況依然歷歷在目。沒想到已經來到第五波,仍有搶購潮,就是快速測試劑及一些止痛退熱的藥物。特別是當政府承認快速測試劑的檢測結果,以及每日有數以萬計的確診個案後,大家都不想冒險去指定檢測站排隊做檢測,令快速測試劑一躍而成為市民的防疫必備物資。

和口罩一樣,如何處理用過的快速測試包是一個大的議題。那塑料造的卡匣和載有萃取液的試管,在某些國家是被視為醫學用廢棄用品,要在指定地點放置、回收和需要特殊處理。但當人人用完,隨手放入垃圾桶,和一般家用垃圾混在一起,又會有多少是能適當地被處理?

澳洲有科學家們將回收的廢舊口罩加工成再生混凝土骨料,作為一種高性能的道路材料;又有韓國設計師把口罩融化後製成櫈子。而英國的科研人員,把一次性口罩的聚丙烯材料,作為建築材料重新獲得利用。既然口罩可回收及重新被利用,相信快速測試包也可以。期待大家開動腦筋、發揮創意,將廢棄的測試包回收再賦予新的生命。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