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彬 - 重建心理健康|彬Fun公關生活

隨著新冠患者確診數字回落,加上一些社交防疫措施逐漸鬆綁,市面人流明顯增加。由於需要更換家中的抽濕機,上周日筆者就去銅鑼灣的電器舖,看看和比較一下不同的牌子和型號。

一踏入店舖,只見人頭攢動,無論是手提電話、電腦,以至雪櫃、洗衣機等大型家電的角落均擠滿了人。未知是否太久没見過如此熱鬧場面,只不過大半個小時,筆者竟然有點頭暈腦漲的感覺。

想坐下來喝杯飲料定定神,發現餐廳坐無虛席,大家除下口罩邊吃邊談,就很形象化覺得細菌病毒在空氣中飄浮,想想無謂為一時之快而被傳染,結果在毫無收穫下打道回府。回到家中感到暈眩不退,加上有點口乾舌燥,十分擔心自己被傳染,立即做了個快速測試,直至看見一條清晰的紅線才鬆了一口氣。

在連續兩年的新冠疫情下,見到身邊不段有人中招、每日數以百計的死亡個案,樂天如筆者都覺得有點焦慮,可以想像那些抗疫資源不足、孤獨無依的人,所受的心理壓力會更大。所以疫下以及後疫情時代的精神健康重建,也是不容忽略的議題。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