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彬 - 眼睛先起行|彬Fun公關生活

疫情關係,外出旅行變得可望而不可即,但對於一向好食玩飛的香港人,就不斷發掘新的玩樂點子。香港雖是典型的石屎森林,但其實有四分之三的土地是郊野,因此有很多自然美景,包括草坡茂林、淺灘偉岸、群山連綿等。所以不時見到媒體或朋友的社交平台會介紹一些本地美景秘點,又再如雪球滾動般吸引更多市民,在周末長假期間到鄉郊地方尋幽探秘。


有見及此,環保署轄下鄉郊保育辦公室最近特別舉辦「活『昔』新『鄉』活動」,透過一系列的比賽及活動,鼓勵市民探索香港偏遠鄉郊地區,體驗村落中的人情味,與自然生態為友。其中「看得見的現在」網上導賞團,可在資深導遊帶領下,於網上遊覽香港四個充滿特色的鄉郊地區,包括有近400年歷史的客家村落荔枝窩、本地唯一四面環山的高山淡水濕地沙羅洞、孕育不少動植物的谷埔以及以絶美大草原而成為山友所喜愛的深涌等。

不是說網上看過就等於去過,而是看過以後會更了解本地偏遠鄉郊地區的自然生態、活化村落建築環境、人文資源和歷史遺產,日後親身踏足,就會有深一層的認識和體會。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