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彬 - 得得B的蝴蝶效應|彬Fun公關生活

今個星期數全城焦點,非天線得得B事件莫屬。一樁小事竟然上了不少報章的頭版,連電視新聞節目(而非《東張西望》)都有報道,對於各方而言,相信都是始料不及。

事件更引發其他的討論,活生生演繹了蝴蝶效應的理論:心理學家分享安撫兒童情緒招數,以免小朋友留下心理創傷和陰影; 保險經紀建議店舖買財產保險,遇到顧客損毀昂貴產品,可以透過向保險公司索償以減低損失;大律師指若涉事小朋年年齡未足10歲,則毋須承擔刑事或民事責任,即店方不應向小朋友及其父母索償。涉事公司在事件曝光後的股價不跌反升,又令到財經界人士從中獲得理財啟發云云。

事件對汝等公關,是寶貴一課。以往公關撲火,尚且有黃金24小時,讓公關掌握輿情、分析形勢、訂下對策。但在社交媒體盛行的年代,「負皮」數量是每分鐘以幾何級數上升,處理網上引發的公關危機,有專家指機構需要在兩小時內作出回應,否則事情只會愈滾愈大。要在極短時間內全面了解事情、作出措詞、語氣都適當的回應,絕對是對功力的考驗。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