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彬 - 國際懶惰日|彬Fun公關生活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國際兒童日」、「世界糖尿病日」、「世界人權日」等的紀念日。這些紀念日大多數由聯合國大會宣佈確定,少數由聯合國專門機構(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等)指定,也有部份是醫療團體或基金會發起,目的是為了喚起國際社會對全球範圍某個議題的興趣或關注,而不少宣傳或教育活動就會在當日舉行。從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一年之中有近300個的國際/世界XX日。

大多數的紀念日的主題都較為嚴肅,也要是較為輕鬆的,如「全球針孔攝影日」、「載人空間飛行國際日」,發起組織不詳,內容欠奉,真偽難辨。當中在每年8月10日的「國際懶惰日」,就相當值得推廣。以香港為例,七月和八月除了一個回歸紀念日外,没有其他公眾假期,加上這兩個月都有31日,對上班族而言,感覺特別的漫長和疲累。如果真有「國際懶惰日」,大家就名正言順從繁忙的工作中抽空和放空,懶洋洋地享受生活;退而求其次,放慢節奏HEA做一天,也聊勝於無。

人非機械,不能不停運作,筆者相信偶而為之的小休,對提升工作效率是有一定的幫助。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