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彬 - 颱風下的工作|彬Fun公關生活

上星期提到在八號風球高掛下的工作變陣,又讓筆者回想到另一個颱風天工作的個案。這次的主角山竹是近四十年吹襲本港最強的颱風,十號颶風信號懸掛歷時達10小時,是戰後第二最長的十號颶風信號。當時筆者正如火如荼地準備一個客戶的上市活動。

風球來襲之前的幾日,天文台已預告有機會掛八號風球,按港交所的建議,如果當日早上七時半仍然是八號烈風信號的話,上市敲鑼儀式就會延遲。但上市的另一重頭活動——慶功午宴又如何?如果風球在九點除下,那原本中午舉行的慶功宴是維持抑或改期?這讓管理層好生為難,因為做完儀式才慶功似乎較為合理,否則,上市的儀式感似乎大打折扣。

幸好當天早上大概五點多,已改掛三號强風信號,筆者已梳洗完畢,整「妝」待發。上班的路上不斷收到同事的求救電話,說交通混亂,等車大排長龍、的士坐地起價。筆者只好教他們在的士咪錶價上再兩百大元,希望趕得及八時半到場準備。結果上市活動總算順利舉行,只是出席的來賓數量卻只得原先的八成左右。

那天下午回到辦公室,才有時間看新聞,知道各區有不少塌樹、山泥傾瀉、水浸報告,市面滿目瘡痍。該活動能按計劃完成,各人平安,已算萬幸。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