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彬 - 設計推動社會|彬Fun公關生活

每年接近年終的時候,也是各大獎項揭盅的時候。在設計領域的獎項裏,「DFA獎設計獎」是筆者期盼的其中一個。這個獎雖沒有大牌明星,但獎項發起的原意是鼓勵透過創意和新知識來加强競爭力和社會的持續發展,為城市和經濟提出解決方案,所以每個得獎者都藉着設計去貢獻社會、促進社會進步。

「DFA設計獎」由香港設計中心於二○○三年起設立,用以支持設計師的社會角色,表揚傑出設計領袖和在亞洲區內具影響力的優秀設計項目。其五大獎項分別為「DFA亞洲設計終身成就獎」、「DFA設計領袖獎」、「DFA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及「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

今年,DFA亞洲設計終身成就獎由設計界傳奇書法藝術家淺葉克己奪得;DFA設計領袖獎花落日本文化便利俱樂部有限公司集團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增田宗昭;DFA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由中國知名時裝設計師、玫瑰坊創辦人郭培奪得。此外有一百九十五個項目榮獲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它們分別展現來自不同設計領域的亞洲視角和價值觀。

大師的設計語言和個人故事,為我們提供了靈感和起了鼓舞作用。這幾年,全球都生活在充滿挑戰、疾病和不確定性的環境中,充滿了沮喪、擔憂和不信任,多得這些設計師們,有的用溫暖的社區設計,令人見着開心、撫慰人心;有的用創意的設計,關懷着每一個家庭;有的以設計推動經濟復甦。

愈困難的時刻,就愈需要好的設計。設計的偉大功能,無遠弗屆,透過表彰,產生動力,得益的是整個社會。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