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彬 - 東區文化節展示魅力|彬Fun公關生活

從小到大,筆者一直住在東區,幾十年下來,對這區自然充滿感情,也很喜歡這裏的獨有魅力與情懷。

筆者不時會到訪油街實現,欣賞展覽、拿把椅子在樹下看書或曬太陽,悠閒地就消磨了半日的時間。上周再訪油街實現,意外遇上「東區文化節﹕雲遊東區」。這活動由東區學校聯會主辦、東區民政事務總署和藝術家麥雅端(Chocolate Rain)攜手合作,可以了解藝術家眼中的東區及如何呈現區內特色。

麥雅端設計了一系列大型藝術裝置,佈置成一個各適其適的東區小天地。各式人物在晶瑩剔透的氣泡中,有的在品嘗香噴噴的港式奶茶、有的與電車玩耍、有的在享受美味的菠蘿飽。這些都是東區的特色,在我這個街坊看來,特別有親切感和認同感。

同場的「雲遊」展覽展出了麥雅端二十幅雲朵狀的壓克力布本畫作。麥雅端以柔和細膩的筆觸描繪東區的歷史文化地標,融情入景,舊香港的容貌與Fatina的幻想遂化為一體。就如皇都戲院、英皇道遊樂場、東區改衣店、京華招牌、北角海邊的泳棚、蜆殼街等,東區特色元在藍色的基調下顯得既現實且虛幻。東區與其他各區一樣,在急速的都市化步伐中不斷改變,但幸運地,仍有不少古典文藝風留下。

甫走近北角碼頭,十二米高的巨型恐龍揹着一個熟睡中的小女孩(Fatina)在海面暢泳,宛如可愛的尼斯湖水怪從海底探出頭來遊歷海港。忙碌的東區海面,頓時童真地來。筆者知道東區走廊下行人板道的工程已開展,日後北角碼頭到現時的東海岸公園一帶就迎來全新面貌,相信能進一步優化這一區的環境和設施。

這區新舊交融,既能生活亦能工作,時針彷彿比別區走得慢了點,這就是筆者對東區情有獨鍾的原因吧。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