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彬 - 碳中和漸見成效|彬Fun公關生活

近2年湧現大量有關碳中和產品和服務,新能源車大行其道,就連加密貨幣行業也推陳出新,力爭環保。顯然,「綠色」在經濟與社會的發展中愈來愈重要。香港封關以來,雖然對經濟有負面影響,但不得不說,空氣的確是清新了。香港曾在2021年設下2025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要達成這個目標,當然不能長期封關,社會上下齊心才是關鍵。

機電工程署為推動碳中和推出了「綠色社福機構」計劃,了解到這項旨在資助和協助社會福利機構節能減。這個計劃主要向在正接受社會福利署恒常津助的非政府社會福利機構處所開放,涵蓋3大方面:對處所進行能源審核,找出潛在的節能方案;將現有冷氣機更換為變頻式冷氣機;將現有照明更換為發光二級燈管。接受過能源審核的社福機構,更會獲得一份詳細的建議書,改進日常生活行為從而推動綠色生活。

筆者對這一計劃最欣賞之處在於,它充份考慮到社福機構需求,而非生搬硬套。社福機構通常需要適宜、老少均宜的室內環境,更換冷氣機和照明的計劃在節能減排和改善環境方面可謂一舉兩得。
  變頻式冷氣機和LED燈都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和更高的能源效益,在節省電力的同時,為機構創造更舒適的室內環境。

「綠色社福機構」計劃深受歡迎,一經推出,便反應熱烈。有意申請此計劃的,可留意計劃網站上的公佈。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實現碳中和的過程並非一蹴而就,每個人的努力都至關重要。如果個人和家庭從日常生活做起,商業機構也能自覺節能,社會上下一心,則實現碳中和未必遙不可及。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