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明大師會客室——新光七月喜訊 大鑼大鼓說玄機

  新光七月有何喜訊?餓戲已久的粵劇迷,可回來新光睇戲啦!
  因為疫情關係未能在「西九」上演的《共和三夢》終於有了新檔期,7月1日正式在新光戲院大劇場敲響鑼鼓!同時,曾在日本大阪演出的《毛澤東之虛雲三夢》亦鐵定在7月23日載譽重演!剛巧這一段時間,正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誌慶,巧合撞在一起,而竟然是早已安排的粵劇《毛澤東》!邪乎?巧合乎?
  這兩套戲太多人期待已久,《毛澤東》早有口碑傳頌,此劇翻譯成日文字幕在日本上演,贏得日本觀眾熱捧。此劇已出版中英文的劇本集,成為各大學推薦圖書;不單只BBC有英文報道,著名學者何文匯博士、劇評家郭豪昌等文化影視界、報界人士看完此劇後,都有感而發寫下精采點評。
  《共和三夢》精雕細琢,已籌備近年,兩次延期,好事多磨,我的圈中朋友得此喜訊,都興奮不已,他們說「聽聞很好看」,我說「真的很好看」!龍貫天郁哥演《粵劇特朗普》轟動一時,現在下集來了。《共和三夢》這劇揭露了很多近代史的內幕、大家最有興趣的人物,搬上粵劇舞台,比如光緒如何被慈禧毒死,這個事實第一次出現在舞台上。既是粵劇,亦有話劇的影子,家國愛、亂世情、生離死別、槍戰、盜墓、驚悚、懸疑……笑中有淚,大家會看得好過癮,年輕人有戲可追,相信繼《粵劇特朗普》後,此劇又一次有大量年青觀眾入場。
  我請到香港著名歌手呂珊小姐,演出軍服造型的川島芳子,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呂珊小姐能唱能演,由她演是一個驚奇,也是粵劇界的一個驚奇。5月13日(周四)開票房,「新光中國會」會員可優先訂購!(WhatsApp/Wechat:6338 3281、查詢電話:2893 3072)
李居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