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明大師會客室|瘟疫「蠱」卦還有多少年? - 李居明

「蠱」這個字你一定要認識!這是《易經》六十四卦的其中一個卦象。

中國古代有一本天書,與印度《吠陀經》同西方《聖經》並列為世界三大奇書,這本不可思議的天書就是《易經》!當秦始皇焚書坑儒之時,唯獨有一本書逃過大難,那本書就是《易經》。此書經伏羲、文王、周公、孔子四聖所闡揚示範,直到宋代邵雍(字康節)寫下《皇極經世》一書,成為演繹《易經》最厲害的一本書,因為他將六十四卦套入時間、空間之中,用「元、會、運、世」的公式推算歷史命運。

原來由1984年至2043年的六十年,人類進入了易經六十四卦中的「鼎」卦,全世界都受這個卦象的影響。鼎卦共分六爻,每爻掌管十年,由1984至1993年十年是鼎卦第一爻,以此類推,2014年至2023年這十年正好行至「鼎卦」四爻變卦為「蠱」卦。

「蠱」代表盛在器皿中的最毒之物。這個器皿就是「鼎」。「鼎」是古代皇帝祭天的神器,內置供物,但時間久了,食物變壞,蠱毒叢生,於是一定要把鼎內的蠱毒全部倒出來才好,故易辭中有「鼎顛趾,利出否」之語,用這句話來描寫目前世運,瘟疫就是「蠱毒」。更嚴重的是人人受「蠱惑」,亂了心性,暴躁不安,國家互相爭吵,社會家庭分裂,亦是受「蠱」卦的影響。

2014年開始入「蠱」卦,五年醞釀期,2019年冠狀病毒蔓延全球正是此年。從此觀之,2023年蠱卦完結,冠狀病毒亦必在此年告終。如此看來,瘟疫還有兩年完結,瘟疫到2024年西曆2月4日下午4時35分奇蹟地消失。這個來自宋代邵雍的預言狠呀!這一年正好是「龍」年,正是我一直強調病毒為「戌」,以「辰酉」可化之的理論!
(更正:本專欄上期所述「2004年至2023年是行『蠱』卦」,正確應為2014年至2023年。)
李居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