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明 - 行運由讚賞身邊人開始|李居明大師會客室

你有沒有看過一套日本電影叫《幸福黃手絹》?我們那個年代很喜歡看一位男明星,叫高倉健。戲中講述男主角出獄後去見等候他多年的妻子,當他回家時,看到成座山都掛滿黃色手帕,不只一條,而是很多條手帕!這種對愛人歸來的期盼,多麼令人感動!

高倉健曾留下很多名言,他唯一的一本著作,書名叫《好想被人讚賞》,他說原來他一生人做任何一件事,都會期盼着一樣東西,所有人都是,他亦不例外,就是人人都喜歡被人讚。哪有人不想被人讚呢?

我曾經遇到一位保安是個黑面神,我剛搬入去居住,很難接受。終於我有一朝早對他說「早晨」,還讚他工作很嚴謹,打掃地方很乾淨。有一天我回家的時候,看到這位惡相的人,笑容滿溢地看着我,很開心地歡迎我回家!

那麼,我就改變了一個惡人的命運了!自此之後,他看見我都是笑着的。因為你稱讚這個人的時候,人家會開心,這個人會比較樂觀、較正面!

從這個角度來說,是否經常稱讚人的人都會行運呢?相反,你是否逢人都是批評和指責別人不好?你是否會令人討厭和行霉運呢?如果你一直都在批評人,你一定是個不受歡迎的人,即是說你無人緣,一定不能行運。原來,稱讚一個人就是一個行運的開始!

願意稱讚別人應該是一個行運及好運開始的招數!人生看到光明面,是一種心理的治療法,謾罵或看他人的缺點,歷史告訴我們,是一個悲劇人生的開始!

所以,你不要理會他人接受與否,這個禮拜選十個人稱讚一下,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是會改變的!
李居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