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明 - 3月5日拜北斗增旺星運|李居明大師會客室

過生日用舊曆還是新曆?為何生日蛋糕要圓形?賀生日為何要點蠟燭?為何你多少歲便要點多少枝蠟燭?看似很簡單的問題,原來深藏古文化智慧,不說不知!

每個人的西曆出生日期,對應一個農曆出生日期,如果你出生在農曆正月十五,你出生的時候月亮最圓、最亮、最圓滿,代表你非常好命。所以衍生了在生日那天,吃一個圓形蛋糕,代表農曆十五的圓月,是最吉祥的祝福。

而生日蛋糕上點蠟燭有甚麼含義呢?點蠟燭代表點亮你的星宿!這是源自「廿七宿占星法」文化。這種占星法非常有趣,是將人分成27組共二十七宿,二十七宿影響地球上27種類人,每個人的投胎也是受此星宿控制。因此,星與人的關係互相緊扣,只要「星運」好,人的運氣自然好。

每個人用農曆生日可查出自己的星宿,所以,你在農曆生日那天,唱生日歌點燃蠟燭時,代表點亮你的星宿,並得到其加持。原則上你多少歲,便要點多少枝蠟燭,因為隨着人的年紀愈來愈大,你與星宿的關係愈來愈羸弱,所以要點多些蠟燭才好。你要有這種思維,點蠟燭增旺你的星運,令你延命!

本周日3月5日,位於九龍塘獅子山下文殊道場「弘法山大師堂」舉行一年一度拜北斗攘星祈福法事。通過法事,使你跟天上的星宿的磁場互相掛鉤,將受干擾的磁場重新接通,回復正常。具體操作是參加法事時,在壇城中為你點燃、代表你星宿的蠟燭帶回家,當你覺得運氣不好時,可點燃蠟燭得到加持,旺足你全年!

今年記住:在你的舊曆生日,買個圓形蛋糕代表滿月,再點上你歲數的蠟燭,你得到自己星宿的加持,這是延命法。今年試試用農曆生日來慶祝生日吧!
李居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