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逸誌——東瀛年結時候

  時光飛逝,受到沒完沒了的疫情影響的二○二一年,轉眼又來到尾聲,這一年來,日本經歷數波疫情,情況在早前雖呈好轉跡象,只是隨着近期全國多地陸續出現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個案,發展下來會是如何,還是未知之數。
  回顧這一年,最受注目的一件事當然是東京奧運終能順利舉行,日本選手更奪得該國參加奧運以來一屆最多的二十七面金牌,實在是可喜可賀,但對期望能夠盡早重遊東瀛的我們來說,似乎仍是遙遙無期呢!
  以旅遊層面計,今年最震撼的當然是台場一帶的旅遊設施幾乎被「連根拔起」,結業消息接踵而來,已關門的便有大江戶溫泉物語、Palette Town的豐田汽車主題樂園MEGA WEB及Sony Music旗下的流行音樂表演場地Zepp Tokyo,至於Venus Fort商場、Palette Town大摩天輪及teamLab Borderless數碼藝術館,也在八月底前相繼結業。
  日本國內其他旅遊名所方面,香港人熟悉的Tokyu Hands池袋店、三越百貨惠比壽店、池袋東口的Bic Camera、大阪心齋橋的UNIQLO旗艦店及大阪新世界地區的百年河豚名店ZUBORAYA,同樣已告消失,而被視為新宿地標之一的小田急百貨新宿本店,則會在明年九月結束五十五年的歷史,相信日後大家有機會重遊日本時,便要花多一點時間重新認識各個城市,只是這天究竟會是何時,就是印度神童也難準確預測呢!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