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逸誌|懷念日本溫泉鄉 - 林逸

  懷念日本的溫泉鄉,上回在談及樂天Travel十大溫泉排名榜時說過,白濱、別府及草津,都是我的心頭好。
鍾情白濱,是因為區內的溫泉及溫泉酒店各具特色,崎之湯是日本最古老的公眾露天溫泉,海舟則有個朝向太平洋的混浴溫泉,川久更美得猶如博物館,加上市內還有多處免費供人享受手湯及足浴樂趣的溫泉設施,遊趣極多。別府除有別府八湯,由熱燙泉水衍生的地獄之旅更是饒富趣味,還有我最愛的杉乃井酒店溫泉浴場棚湯,也是樂趣無窮。草津則以壯觀的湯畑景致教我着迷,傳統的時間湯表演及偌大的西湯河原露天風呂同屬一絕。

只是說到其他未能躋身這份名單十大的溫泉鄉,還有多個我的最愛,好像兵庫縣城崎溫泉,遍佈小城的七大外湯便相當精采,在街上穿梭往返的浴衣人潮配以鏗鏘的木屐聲,更是地道好風景。和歌山縣勝浦溫泉,便以坐擁太平洋景致的天然露天溫泉見稱,佔據整座山頭的勝浦酒店,溫泉設施忘歸洞便相當精采。岡山縣湯原溫泉,則被譽為西日本地區的橫綱級露天風呂。北海道十勝川溫泉,便以植物性褐碳溫泉那滑溜如絲的泉水教我難忘,是日本著名的美人湯。

要到秘湯,我推薦北海道屈斜路湖砂湯附近Kotan溫泉,特別是冬日露天溫泉旁邊正是數以百計飛來過冬的天鵝,配以皚皚白雪,浪漫迷人,而以乳白色混浴溫泉馳名的秋田乳頭溫泉鶴之湯旅館,以及油燈之宿青森青荷溫泉,同樣值得一試。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