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逸誌|戀人聖地 - 林逸

疫情陰霾下,二人限聚令實施,幸好仍然無阻情侶們享受情人節的甜蜜氣氛,早前確診個案狂飆的日本,這幾天便有回落跡象,相信會有助當地情侶們進行慶祝。

對於情人節,日本人委實極懂得包裝,為拓商機,除卻昨天二月十四日的傳統情人節,更衍生出三月十四日的白色情人節,令「做生意」的機會倍增。

同樣由日本人創造出來的,還有戀人聖地這項玩意。話說二○○六年,在時裝設計師桂由美主導下,並得到經濟學家島田晴雄、花道家假屋崎省吾、女影星菊川怜,以及女歌手兼影星早見優等人協助,將日本國內多個觀光遊點包裝成為戀人聖地,設置標示及裝飾擺設,為情侶們提供一個又一個的打卡好去處,取得相當不俗的反應與評價。

經過多年的推動與發展,目前在日本全國各地已有一百三十八個戀人聖地及六十七個衞星戀人聖地,當中包括北海道的幸福站、東京晴空塔、白濱三段壁、兵庫縣竹田城迹、關西機場臨空公園、大阪Harukas 300展望台、京都高台寺、尾道千光寺公園、鳥取白兔海岸、大分縣Harmonyland及福岡塔等人氣遊點。

此外,我更推介其中的兩大打卡聖地,那便是位於四國香川縣小豆島的天使之路,因為這條天使之路,每天只在兩趟的退潮時間出現,相傳情侶手牽手在此走過,天使便會降臨讓夢想實現,讓情侶得到幸福。另一個便是九州熊本縣美里町的二橋,原來在每年十一月至二月上午十一時半至正午十二時左右,便會映照出浪漫的心形光影,同樣不容錯過,愛浪漫的朋友在日後能夠重遊日本時,切記前來逛逛。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