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逸誌|今天是超級貓之日 - 林逸

今天是二○二二年二月二十二日,不但是日本的貓之日,更是相隔八百年以來的另一個超級貓之日,一眾奴才們切記在今天要更加好好對待家中的主子啊!

話說早在一九八七年,日本寵物食品協會特別將二月二十二日定為貓之日,選擇這天,原因是「二」字的日語發音「Ni」,跟貓咪的叫聲「Nya」極為相似,而貓之日的最終目的,當然是找個機會讓奴才們大破慳囊,帶動寵物食品及相關產業的營業額。

來到二○二二年的今天,更被視為超級貓之日,原因是年、月、日合共有六個「二」字,上一次出現已是八百年前的一二二二年二月二日,那時日本還是鎌倉時代(中國則為南宋寧宗嘉定時期),至於下一趟的超級貓之日,便是二百年後了,那時更會有七個「二」字同時出現呢!

每年的貓之日,日本各地的特別活動便會接連上演,據悉以貓站長馳名及深受香港人愛戴的和歌山電鐵,便會發行紀念車票及在LINE開售特別印章;至於阪急電鐵也乘時與插畫家霜田有沙合作,早在本月八日開始推出一系列阪急電車貓車掌(香港稱作貓車長)紀念品。此外,香港人也極為熟悉的大阪新阪急酒店的麵包店,便有售貓形麵包,至於釀製日本酒「白鹿」的兵庫縣西宮市辰馬本家酒造,限量發售二百二十二瓶售價為二千二百二十二日圓、招紙有貓咪圖案的清酒更是即日完賣,足證貓之日的魅力是何等驚人。

據關西大學理論經濟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的統計,二○二○的貓咪商品經濟效果便有二兆日圓,是去年東京奧運及殘奧產生的六兆日圓經濟效果的三分一,實在相當厲害呢!([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