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聘珍樓橫濱本店閉店|互動逸誌

接連幾天都收到日本方面傳來不利中華料理的消息,看來在當地疫情看似放緩下,對飲食業的影響才告陸續浮現。

有關消息包括福岡天神區兩家中華料理老舖相繼結業,新生飯店先在三月二十六日閉店,然後在三月二十七日退場的,更是一九四七年開業、已有七十五年歷史的平和樓,而且還是全線五家店舖一起關閉。不過最震撼兼教人最感意外的,一定是位於橫濱中華街、現存日本歷史最悠久的中華料理店聘珍樓橫濱本店宣布閉店的消息。

聘珍樓這個名字,香港人相信不會陌生,因為縱使未曾親臨其橫濱本店的,或許也曾光顧過該集團在本港經營的食肆。我對聘珍樓的印象更是深刻,因為當年聘珍樓開拓香港市場時,我便曾在其時代廣場店與遠道由日本而來的時任聘珍樓代表取締役社長林康弘作過一席訪談呢!

聘珍樓創業於明治十七年(即公元一八八四年),跟遲大約八年才在橫濱中華街開業的萬珍樓,同屬日本有數的中華料理老舖,過去百多年來都是日本的中華料理龍頭食肆,並一直見證着時代及料理界的發展。

幸好據聘珍樓的網頁表示,這趟聘珍樓橫濱本店閉店後,集團仍會積極為開設新店舖作準備,而在新本店開業前,一眾客人便可繼續來到集團的東京日比谷店、吉祥寺店、大阪店及福岡的小倉店,以及分別位於橫濱中華街善隣門旁邊及橫濱World Porters商場的聘珍茶寮SARIO光顧。此外,聘珍樓在日本全國各地十多家百貨店的賣場,以及一眾海外分店,也是如常營業。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