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譚仔三哥開到東京\|互動逸誌

  疫情導致不少食肆黯然結業,卻有一些品牌願意在「疫」境下拓展市場,好像昨天三月三十一日,「譚仔三哥米線」的日本一號店,便在東京新宿正式開幕。
香港知名食肆進軍日本,並不是甚麼新鮮事,好像米芝蓮點心名店「添好運」,早幾年已先後在東京日比谷Midtown斜對面的日比谷Chanter大樓及新宿的Southern Terrace開店,但對吃慣拉麵、蕎麥麵及烏冬的日本人來說,「譚仔三哥」的米線始終是新事物,究竟對不對日本人的口味,還是有待分曉。

據日本店的餐牌顯示,跟在香港吃到的大致相同,同樣備有清湯、麻辣、酸辣、煳辣、三哥酸辣及番茄湯等六種湯底,辣度選擇一樣是十級,二十五款美食配料、湖南土匪雞翼及蒜泥白肉等小吃,也是無一或缺,加上還有日本店獨有的原個黑醋番茄及芥末醬菠菜等選擇,以及港式奶茶、鴛鴦及檸茶等飲品,相信日後香港人在東京突然「思鄉」都不愁寂寞。

價錢方面,麻辣湯底六百一十日圓(約三十九港元),有十五款食材的過橋米線賣一千一百日圓(約七十一港元),土匪雞翼三隻三百八十日圓(約二十五港元),奶茶及檸茶則為二百八十日圓(約十八港元),雖較香港略高,也算可以接受。

這家「譚仔三哥」日本一號店新宿中央通店,選址香港人最愛的新宿區,在人氣電子商品及時裝零售大樓BICQLO附近的新宿三丁目內街,由JR新宿站東口及南口,以及地鐵新宿站及新宿三丁目站都是信步可達,相信並不難找。據悉二號店及三號店便會於四月十四日及二十一日分別在吉祥寺及惠比壽開業,一眾「譚仔三哥」粉絲日後記得前來捧場啊!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