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東京迪士尼空中纜車|互動逸誌

   剛過去的星期五(四月十五日),是東京迪士尼樂園的三十九周年慶,不少日本媒體都在這天回顧樂園開幕時的情況及發佈當年的照片,供大家重溫昔日的珍貴時刻。
正如上回說過,我是迪士尼樂園的粉絲,也經常造訪東京迪士尼度假區,不過從那些舊照片中,仍然有一些「新」發現。

話說日本媒體發佈的舊照中,有一張的主角正是多輛空中纜車,並附上大家是否知道東京迪士尼樂園曾出現這款遊樂設施的提問。對於這些空中纜車,我實在全沒印象,加上時近愚人節,便泛起會否是惡作劇新聞的疑問?連忙翻查資料,才知道這款名為Skyway的空中纜車玩意,的的確確曾在東京迪士尼樂園出現!

原來Skyway是東京迪士尼樂園開園時的創始遊樂設施,透過架設在二十二米半空的大約四分鐘纜車旅程,連起幻想世界(Fantasyland)及明日世界(Tomorrowland)兩大園區。空中纜車一直運作至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三日才告退役,抱歉是當時我已曾到訪過樂園好幾趟,對空中纜車出現「斷片」行為,實在有點大惑不解呢!

回說空中纜車停運後,本來的兩個纜車站設施都換上新裝,其中幻想世界纜車站所在地,便給改建為小熊維尼獵蜜記(Pooh's Hunny Hunt)的場區;至於明日世界纜車站,則增建成為明日世界會堂(Tomorrowland Hall),用作城堡秀抽籤會場及樂園年間通行證持有人蓋章活動會場。

經過三十九年的發展,東京迪士尼樂園及開園二十年的東京迪士尼海洋,合計已錄得超過八億人次的入場人數,期望疫情過後,東京迪士尼度假區會有更精采的發展。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