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返鄉下|互動逸誌

日本即將重啟觀光旅遊的消息甚囂塵上,教不少「哈日族」都蠢蠢欲動,始終絕大部份香港人均與日本闊別超過兩年,加上近期日圓匯價超級吸引,一想到有機會在不久將來重遊舊地,已經是未出發,先興奮!

根據日本媒體披露的消息,日本政府在重新容許海外旅客以觀光目的入境時,其中一項先決條件是必須已經接種新冠疫苗,而且入境的觀光客不能只接種一針或兩針,而是要打齊三針呢!不過最終決定會是如何?以及哪幾種疫苗獲得認可?仍然有待進一步公佈。

至於另一項入境政策要求,據聞便是須以小規模旅行團形式來訪,這表示大家必須參加由旅行社開辦的小型旅行團隊訪日之餘,行程安排料會受到一定程度的規限,在當地的自由度肯定不及疫情出現前呢!另對欲在日本作自遊行到處遊玩的朋友來說,相信還是要多待一會了。

據了解,自從日本在今年四月放寬讓海外人士(非遊客)入境後,每日的入境人數上限大約是一萬人左右,據聞一旦推行新政策,這個上限將會倍增至每日大約二萬人。只是這新增的大約一萬個名額中,是否全數撥予觀光客?另在世界各地的海量遊客中,香港人又能分得多少配額,兩者均是未知之數呢!

另一點要留意的,是現階段日本疫情雖然漸趨緩和,惟全國每日新增確診個案仍有大約兩萬宗,以剛過去的星期六為例,東京都的新確診人數便有三千八百零九人,較早一個星期六增加了八百三十人,所以一旦有機會重遊日本時,大家也必須做足防疫措施,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呢!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