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壽司郎百圓皿將成歷史|互動逸誌

早前接獲最新消息,就是壽司郎(Sushiro)即將加價!不過本地的壽司郎粉絲可別緊張,因為剛宣佈會加價的,原來是日本的壽司郎。

據悉日本的壽司郎將由今年十月一日開始加價,當中最惹人談論的,就是自該店在一九八四年開業以來一直無間斷供應的一百日圓壽司,便會成為歷史!由此反映,持續兩年多的疫情對當地經濟的影響已告陸續浮現。

根據日本壽司郎的新聞公告表示,因應日圓匯價大幅下調及水產資源減少,加上租金、採購成本、運輸費用及人力成本等項目的上升,為維持食品的質素,調升價格實屬逼不得已的決定。

在已公佈的新價格中,壽司郎旗下的郊外型店舖,最便宜的一百日圓(連稅為一百一十日圓)黃碟壽司,便會多收十日圓,變成連稅一百二十日圓。連稅一百六十五日圓的紅碟壽司,則會加至一百八十日圓;至於連稅三百三十日圓的黑碟壽司,便會多收三十日圓,變成三百六十日圓一碟,屆時整體價格的增幅大致便為一成左右。

此外,集團準都市型店舖及都市型店舖的最新價格,將會在稍後時間公佈,有傳目前都市型店舖最便宜的一百二十日圓(連稅一百三十二日圓)的食品類別,便會調升至一百五十日圓,看來當大家日後重遊日本並光顧壽司郎時,便得多付一點了。

至於壽司郎在日本的主要競爭對手藏壽司(Kura壽司),目前尚未有任何加價表示,除卻最新開幕的京都店(松竹座店)及東京Skytree押上店等都市型店,每碟最低價格分別為一百二十五日圓及一百三十二日圓外,仍有大量分店提供一百日圓(連稅一百一十日圓)的壽司選擇呢!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