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日本觀光遊重啟|互動逸誌

  經過兩年多的等待,日本終在五月二十四日迎來疫情停擺以來的第一批海外觀光客,宣告教人望穿秋水的日本觀光旅遊業務正式重啟。
首批七位旅客,均是來自美國,其中六位由夏威夷來訪,另一人則由洛杉磯抵達,一行人會分成兩組,到訪栃木縣日光東照宮、岐阜縣白川縣、岩手縣花卷溫泉及長野縣善光寺等地。不過最教我感到意外的,就是七位「美國人」竟然全為東方臉孔,沒有一位是洋人,看來作為首個「接受觀察」的團隊,或許會是經過精挑細選的。

單憑媒體發佈的照片所示的容貌推測,我估計這批旅客大多為美籍日裔人士(不排除也有一、兩位是美籍華人),特別是從照片發現一行人的行李中,竟然有數個大紙箱,活脫是「回鄉探親」的模樣,實在相當有趣呢!

據悉作為六月進一步開放觀光客入境的測試,這趟由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的五天內,便有五十位分別來自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坡的合資格旅客抵達日本,眾人會分作十五個、每個最多四人的小型旅行團隊,前往日本不同地方遊覽,有份接待的便包括岩手、山形、栃木、茨城、千葉、山梨、石川、長野、岐阜、和歌山、福岡及大分等十二縣,最長逗留時間為八日七夜。

行程中以千葉縣會有八個團隊停留為最多;山梨縣則會先後接待七個團隊、分別來自美國、澳洲及新加坡的二十五位旅客;至於泰國旅客便會到訪大分縣的溫泉勝地別府及湯布院,衷心期望各團隊一切順利,好讓更大規模的海外旅客可以盡快入境。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