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保持警覺 玩得安心|互動逸誌

日本重開,旅行社又掀搶位及搶客大戰,加上還有KOL圖分一杯羮,令久違兩年多的日本旅遊戰線更具話題性及吸引力。

看坊間披露的資料顯示,遊日團隊價格動輒兩萬多港元「起跳」,較疫情前漲價不少,據說更有客人願意豪花二十多萬港元遊日四十多天。作為旁觀者,實在不宜多加評論,始終這是願者上釣,公平交易,客人願意開心付錢,那便不成問題了。

趁着香港首發團尚未動身,在此提醒準備遊日的朋友,最緊要是來到日本後務必時刻維持最高的防疫警覺性,不能因為人在外地便掉以輕心,以防一旦「中招」導致敗興而返兼「連累街坊」呢!

事實上,日本的疫情雖較高峰期大幅回落,但據六月五日的統計顯示,單日仍新增大約一萬五千宗確診個案,按人口比例計,約是香港的一倍;至於日本國內主要地區的在當天新增確診數字,東京都有接近一千六百宗,大阪府則有一千一百多宗,福岡縣及北海道,分別有超過八百宗及九百宗,沖繩縣更有一千二百多宗,假若大家有機會來到上述地區的鬧市閒逛及「除罩」用膳時,仍然要保持「高度戒備」呢!

值得留意是日本好些民眾對「開關」的決定便跟當地的政、商界有所分歧,根據日本雅虎新聞網在五月二十日至三十日進行的問卷調查報告所得,二萬六千多位投票人士中,約有七成二是反對放寬外國旅客入境措施的,可見仍有不少當地人會對海外旅客存有戒心,大家來訪時務要多加自律呢!([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