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不捨與期待|互動逸誌

日本開關,一下子許多回憶湧上心頭,有唏噓、有不捨、有懷念,也有期待。

說到已消失的設施中,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秋葉原Gundam Cafe,甚至是剛告結業的橫濱聘珍樓本店等等,開業以來我也鮮有光顧,基本上不會感到甚麼樣的不捨;至於池袋Tokyu Hands,也可由新宿、銀座等同系分店取代,同樣沒有任何損失。

要說不捨,我倒覺得對上一趟在二○二○年初到訪東京時,沒有抽空再次到訪teamLab在台場的數碼藝術博物館,絕對是個遺憾。始終首次來訪時,因有工作在身,而且還是只能在閉館前一小時瘋狂地拍攝,無暇好好地細味館內一眾精采場景,如今博物館將在八月底跟大家道別,一切只能成為追憶了!

另一個讓我記掛的「已消失」設施,就是品川站前面的品川京急EX Hotel,優越的地理位置、方便的交通配套、寬敞的房間,以及豐富的自助早餐等元素,配合性價比高的房價,盡是我的所愛。

向前望,除期待可來到大阪日本環球影城的超級任天堂世界見識一下,以及下榻星野集團在大阪新開幕的OMO7酒店及即將於八月在九州開設的「界 由布院」外,也希望往後可重遊在十多年前曾經走訪過的愛知萬博會場,看看將在十一月開幕的吉卜力公園。

此外,我更惦念着日本的溫泉鄉及一眾熱鬧祭典與花火大會,始終這才是最傳統、最地道的日本風情呢!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