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日本首發團|互動逸誌

日本開關,首發團啟動,如無意外,七天行程會在今日結束,一行人今天晚上便會返抵香港,繼而前往酒店接受七天隔離檢疫。這個首發團,難免成為傳媒追訪的焦點,不論在香港機場、東京成田機場、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以至小樽與札幌街頭也是一樣,更有趣是十位「團友」中竟有本地電視台派出的「臥底三人組」,「反客為主」地全程直擊日本開關實況,讓我等「花生友」看得更覺津津有味。

說是「臥底」三人組,其實也是大錯特錯,因為由出發當天開始,本地電視台已每天播出一行人的片段;來到旅程第二天,從日本媒體播放香港首發團在小樽及札幌狸小路的追訪影片中,受訪的主持人也清楚表明自己是香港媒體,希望藉着此行向港人介紹日本遊的各項情況,片段中更可看見隨行的香港電視台攝影師拿着大型攝影機及收音咪取景的情形,絕不是偷偷摸摸呢!相信經此一役後,有興趣到訪東瀛的朋友都會對當地的防疫措施及要求有更確切的了解,對日後決定出行與否或許會有參考價值呢!

只是在那條歷時兩分三十三秒的日本電視台影片中,還出現一個讓我極感興趣的「謎團」。話說在出發前,本地傳媒曾在香港機場訪問一位參加首發團的年輕男士,並大肆報道他帶備了四十萬日圓赴日消費;可是當這位團友被日本傳媒問及帶了多少現金前來消費時,答案卻是七十萬日圓!究竟哪個才是正確,還是兩個數目都是信口雌黃,便只有當事人最清楚了,作為「花生友」,實在不用深究呢!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