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相撲奇事|互動逸誌

剛過去的星期日,打開收費電視觀看日本相撲大賽的直播,竟然看到千載難逢的一幕,可說是開了眼界。

這是連續十五天的日本相撲大賽七月(名古屋)賽事的第八天,直播來到當天最後一場比賽,由橫綱級(相撲界中的最高級別)選手照之富士跟位列第五級別的前頭級選手若元春對戰,以一般情況計,大約一分鐘左右本應得出結果,直播隨即結束,轉至新聞時段。

誰料激戰兩分多鐘後,兩人仍然糾纏一起、難分勝負,此時在台上負責監督比賽狀況的裁判(行司),竟然犯下一個極罕見的干擾比賽嚴重錯誤,影響所及,橫綱照之富士便給對手順勢推出土俵圈外,台下的評判團自然要對這樣的情況作出一個公平覆核。

正當我以為賽事會由零開始在中圈重新作賽時,誰料最終的決定竟是由行司作出干擾前的那刻重啟,結果便在幕前出現一個破天荒的滑稽畫面,就是兩位力士便如玩偶般遭人任意擺佈,並在錄影回放片段的協助下,重新站到「出事」前的位置及再次擺出當時的動作預備重賽。

對於類似的錄影回放行動,相信經常觀看桌球比賽的朋友肯定不感陌生,透過錄影回放,將犯規擊球行動而被移動的桌球正確放回原位,是常可看見的事情,只是這趟的主角,便由死物的桌球,換成活生生的相撲力士,難得能在電視機前親眼看見,實在超級有趣呢!

最終在比賽重啟後,照之富士在短短幾秒間便取得了逆轉勝;負責直播的電視台也因這趟「意外」,鮮有地延長了直播時間,讓觀眾們看過決勝場面後才開始新聞報道呢!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