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三加四方案|互動逸誌

  千呼萬喚,港府終於公佈最新的入境檢疫措施,推出紅黃碼之餘,酒店檢疫日數也有新定案,而且還是較出人意表的三加四方案(即在檢疫酒店待上三天及居家醫學監察四天),並非早前坊間傳得最盛的五加二或四加三方案。
相對現行的七天檢疫隔離政策,這表示外遊人士如一切安好,抵港後在酒店待三天便可回家,又是一條好漢了,這對渴望出外「鬆一鬆」的香港人來說,當然是個好消息。始終這三天的檢疫酒店行程,不妨當成假期的延續,在酒店房間細賞在外地購來的手信及紀念品,好好整理行程中拍下的照片及錄像並順道上載至社交平台,甚至是回覆一吓在旅途中無暇兼顧的電郵,再看幾齣Netflix電影或電視劇集,時間相信很容易過去。

不過上述想法或許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要順利落實,還得多方面配合,特別是現階段不時成為話題的檢疫酒店供應問題,便值得大家關注。

按照入境事務處的統計,七月雖然每天平均只有大約四千人經機場入境香港,仍然不時聽到難以預訂合適檢疫酒店的情況,可以預期當縮減抵港的酒店隔離天數至三天後,自然吸引更多人外遊及回港,屆時檢疫酒店方面能否配合到爆升的抵港人數,便是旅客及旅遊業界人士最堪注意的事情。

以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合共提供大約二萬六千二百間酒店房間計,每位檢疫人士要住三晚,每天只要有八千七百多位旅客經機場入境香港,便會用光檢疫酒店客房的配額,若再加算完成檢疫的房間作清潔消毒時的「空窗期」,以及一些配對上的因素,每天能夠接待的旅客數字肯定更少!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