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東北夏祭成績表|互動逸誌

  轉眼間,八月上旬在日本本州東北地區復辦的多個精采夏祭又告曲終人散,更陸續公佈了本年度的參加人數,而從這份「成績表」上的數字來看,東北各地似乎已擺脫了疫情的陰霾,可以宣告當地的旅遊業已慢慢重回正軌了。
先談談一眾祭典中最大型的青森睡魔祭,根據青森睡魔祭實行委員會公佈的數字,本年度的睡魔祭檔期,便吸引大約一百零五萬人到訪,雖說難以跟疫情出現前的二○一九年那一屆的一百八十萬人比擬,但考慮到本屆大會擬定了許多限制人流的防疫措施,有這樣的成績已是相當不錯了。

另一方面,差不多是同期在青森縣另一城市弘前市舉行的弘前睡魔祭,七天活動也錄得大約九十一萬人觀賞,反應同樣理想。 值得留意是今年正是弘前睡魔祭三百周年的大日子,弘前市會於本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在弘前站前一帶舉行兩天的弘前睡魔祭特別運行活動呢!

其他東北夏祭方面,秋田竿燈祭的四天會期,便有七十八萬二千人來訪,是二○一九年那屆錄得的一百三十一萬人的六成左右,但以最後一天的二十五萬名觀眾計,人數也只較三年前略為遜色。至於第六十屆山形花笠祭,三天會期合共有七十八個團體、大約四千八百位舞者參與表演,較往常的九十三個團體為少,不過也有大約五十六萬的觀眾,氣氛也挺熱鬧。仙台七夕祭方面,更成為今日東北四大夏祭的王者,三天會期合共錄得二百二十五萬人次來訪,不但較去年多了接近一百萬人次,數字跟二零一九年的也是不遑多讓,難怪當地人都感到十分欣喜。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