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香港國際旅遊展|互動逸誌

香港國際旅遊展(ITE)又來了,這個本地旅遊業界年度盛事,最初擬在六月中旬舉行,後因疫情反覆,決定延期兩個月,最終在今個星期四(十八日)起,一連四天於會展跟大家見面。

過去一年,旅遊業界變動頻仍,因應政府、立法會及旅遊業議會相繼換屆,不但主管旅遊事務的官員已由邱騰華換成楊潤雄,立法會旅遊界議員也由姚思榮變更為姚柏良,至於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則由黃進達改為徐王美倫,肯定今年旅遊展開幕禮的大合照,跟去年那一幀有着明顯的不同。

本屆的旅遊展,受惠於「三加四」的入境隔離新猷,規模便較上屆盛大,參展國家及地區數目,便由去年的十八個勁升五成至二十七個,參展商數目則超過一百個,中、港、台單位雲集外,更有來自日本超過十個縣及地區、韓國、泰國、緬甸、不丹、蒙古、法國、冰島、俄羅斯、馬爾代夫、摩洛哥及加拿大等地的組織,陣容稱得上是相當鼎盛。

值得留意是本屆旅遊展的內容豐富,除提供大量海外旅遊新資訊,更涵蓋本土綠色旅遊、戶外旅遊、豪華露營及本地飲食文化等範疇,更有與大灣區合辦的文化旅遊館,以及舉辦首屆全港小學自然生態得獎攝影展等等,加上阿根廷探戈舞主題區、本地舞團「AWFILM」的K-POP舞蹈表演,以及超過五十場免費旅遊講座,實在目不暇給。

有意前來參觀,請留意活動首一天半為旅遊業界專業時段,由十九日下午至二十一日才供公眾人士購票進場。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