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人面桃花|互動逸誌

一連四天在灣仔會展舉行的香港國際旅遊展(ITE),剛告成功閉幕,也許受惠於港府推出三加四回港檢疫新措施,不論參展商及一眾入場人士的反應都相當熱烈,教在疫情陰霾下舉行的本屆旅遊展,仍然得到不俗的評價,大家更期望來屆的規模可以更加盛大。

本屆的香港國際旅遊展,場面及氣氛大致都能維持上屆模樣,好像去屆斥重金打造出觀光夜市、放天燈、伯朗大道及溫泉等場景的台灣館,今年便再接再厲為大家呈獻台東藍皮火車、七股鹽山、珍珠奶茶及台灣森呼吸等打卡位,供大家拍照「呃Like」。其他如歷屆參展陣容均極鼎盛兼成為焦點所在的日本展團,以及在疫後重新參展的韓國館及泰國館,均能吸引不少來場人士的關注,紛紛索取疫後重遊的最新資訊,再配合「重出江湖」的表演大舞台,絕對能為參觀者帶來精采體驗。

只是對我等旅遊傳媒人來說,今年的旅遊展便予人有點人面桃花的感歎,事緣不少旅遊傳媒同業,都視一年一度的旅遊展為一個碰面聯誼的場所,也間接地告訴大家自己在業界「仍然健在」,可是受到不同因素的衝擊,不少熟悉的臉孔不是已經轉職、轉業,就是已告遠走他鄉,甚至是因為未能符合會場的疫苗通行證要求而進不了場,昔日大家常在會場通道遇上及寒喧問候的場面已極鮮見,逛旅遊展便由一件令人期待的開心事,變成業務上的例行公事,才是教我最感可惜的事情。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