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東瀛自由行指日可待|互動逸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宣佈,日本將由九月七日開始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政策,凡已接種三針新冠疫苗者,進入日本時便不用提交經日本政府認可檢疫機構發出的七十二小時內陰性核酸檢測證明,變相即是免檢入境,這對一眾早已乖乖打了三針合資格疫苗的朋友來說,當然是一件樂事,因為可免除赴日前檢測這項費時又花錢的程序,再配合港府的「三加四」回港檢疫政策,實在方便不少。

更讓「哈日族」欣喜的,是岸田文雄又提到會將每日入境人數上限,由現時的二萬人增至五萬人,並會容許「沒有導遊的旅行團」的旅遊模式,令自由行遊日變得指日可待。

事實上,自從日本政府在六月中旬重新讓海外旅客入境後,每天的二萬名額尚有大量空缺,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七月便有十四萬多名外國人入境,僅佔整體名額的兩成三左右。更值得關注是這十四萬多人中,絕大多數都是回日的海外居民、商務客及留學生,旅客數目還不到八千人,算起來平均每天的入境旅客還不到三百人,對旨欲振興當地旅遊業及經濟的目的計,當然是超級不合格!

這趟決定為「自由行」開綠燈,雖說旅客仍須先行申辦簽證,並要透過旅行社報名參加旅行團遊日,也必須入住經旅行社安排的酒店,惟因可作自由行動到訪日本全國各地,靈活性是極大的,料會吸引不少人再次踏足東瀛呢!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