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看見英女皇|互動逸誌

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辭世,教人感到難過與不捨,可是女皇已屆九十六歲高齡,榮歸極樂委實是遲早的事,只是女皇畢竟較已故的皇夫及皇太后少活了幾年,便難免讓人覺得有點遺憾與始料不及吧!

作為旅遊傳媒人,我有幸以「路人甲」的身份在英國「看見」女皇三次,現在回想起來,也覺歷歷在目。第一次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上世紀末,那時正在到訪溫莎堡,當導遊介紹着城堡概況時,突然興奮地說女皇正徒步經過我們下方的草地,我看見的雖然只是一個模糊的背影,也讓我對這趟的溫莎堡之旅十分回味。

第二次便要來到二○○九年,那是六月在倫敦舉行、作為女皇官方誕辰慶祝活動的Trooping the Colour閱兵慶典,我先在The Mile大道得見女皇乘坐馬車經過,再透過相機的長鏡頭,遙望在白金漢宮二樓露台出現的女皇及一眾皇室成員身影。

至於第三次,便是看得最接近、最清晰及最久的一趟,那是二○一○年獲邀來到修咸頓出席豪華郵輪Queen Elizabeth的命名禮,作為主禮嘉賓的,正是已經第五次出席同一船公司的郵輪命名儀式及作為Queen Elizabeth郵輪「教母」的英女皇,當年的女皇雖然已是八十四歲,可是予我印象最深刻的,除有雍容華貴的氣質及慈祥和靄的笑容,還有超級靈活的身影,只見她不用任何參扶,便能敏捷地上落主禮台的階梯,完全不像一位銀髮長者,教我歎為觀止。

在此祝願女皇能與皇夫在天家重聚,續享鶼鰈情誼!([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