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超級颱風襲東瀛|互動逸誌

超級颱風南瑪都席捲日本,帶來狂風暴雨之餘,也教市面呈現一片混亂,幸好此刻日本尚未完全開放自由行,遊客數目不算太多,否則定會對一眾闊別當地多年的旅客構成一定程度的困擾。

每年七月至十月,其實都是日本的颱風旺季,這段時間到訪日本,便得格外留神,特別是那些行程安排緊密及依賴火車與內陸機等公共交通工具穿梭東瀛的旅客,更要備妥應變方案,以免流落街頭,破壞了旅程的喜悅呢!

記得某年身在東京,遇上颱風來襲,不巧入住的酒店剛要退房,欲臨時續住,又因當天預約爆滿而不果,沒法待在房間避風,只好透過日本的酒店訂房網站,找來一家可以提早入住的同區酒店,便連忙拖着行李轉換酒店,過程雖然有點狼狽,總算能夠安然度過,安頓妥當後,我還來到東京晴空塔下方的Solamachi商場,悠然自得地欣賞颱風下的東京景致呢!

又有一年,正在山陰地區遊玩,第一站是鳥取市,當聽到颱風來襲的消息後,我便決定提早半天離開當地,乘火車趕到下一站的島根縣松江市,恰巧趕及在火車停駛前抵達當地,不致耽誤行程之餘,也能利用松江至出雲那段暫仍如常運行的火車檔期,往返了一轉出雲地區遊覽。

隨着日本政府擬進一步放寬入境政策,相信大家仍有很大機會能在本年度的颱風季節內來到東瀛體驗自由行樂趣,寄語大家一旦遇上颱風來襲,便得密切留意風暴消息及適時作出相應對策,那便可以玩得更稱心! ([email protected]
林逸
更多文章